跳到主要內容

MongoDB Master/Slave with pymongo

前幾天把影像紀錄區的 MongoDB 加入 Master/Slave 機制,目前是 Master + 2 x Slaves,但我非常的白痴,以為這樣設定建立好之後就沒事了,也以為網站效能會提升之類的,當我在看系統資源監控的時候發現兩個 Slaves 的使用率好低好低,低到好像沒有在運作一般。

沒錯,在 MongoDB 設定完之後,Python 驅動 MongoDB 的 pymongo 要使用 MasterSlaveConnection 指定誰是 Master、Slaves,這樣才真的可以讓這機制產生效用。

就這麼簡單設定完成!影像紀錄區有明顯的感覺到資料讀取速度有比較快了!MongoDB 的文件提到如果發生意外,怎樣對調 Master 與 Slave,只是看著看著笑出來了,因為寫的好詳細 XD

至於 MongoDB 另外一個與資料庫分佈有關的 sharding,我想目前應該是實作不到,一方面影像紀錄區的資料量沒這麼多,另一方面是我也沒多的機器來操作,不過我倒是有想到 grs 要不要來建一個各股歷史資料庫,把證交所的資料倒進來,好像也可以齁!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