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ast setup my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with Docker. toomore/devenv

其實我本來是要練習 go 的 database/sql,相對的就要安裝 database,但我想在一個乾淨的環境下安裝與練習,這時候才發現我平常就有在備份的 vimrc 很不自動,要建立一個開發環境還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手動來操作,非常浪費時間,所以這幾天把 toomore/toomore.vim 重新整理,自動化安裝 go 的開發環境及一些常用的套件,然後再把 MariaDB、Redis 這些安裝寫成 scripts,在需要的時候選擇性的加入安裝。


接著是建立 Dockerfile 來 build image,把一些常用的(vim、git、tmux ...)安裝進去,順便調整 conf 與安裝 vim plugin。如果要測試 database 就進去後安裝,在啟動 docker 的時候可以搭配 --rm,這樣就可以做到用完及丟的效果。

docker -it --rm toomore/devenv

安心的測試完、乾淨的練習環境一次達成!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