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27 一週紀錄:Docker aws-sdk-go simpleaws RSS engineering-blogs 《風起》 《惡之教典》


這禮拜好像過的有點快,來紀錄一下做了什麼。

延續上禮拜提到關於 Docker-compose scale 的部分,看到很多文章分享都提到用 HAProxy / etcd 來處理,有一天晚上播著 Dockercon 2014 的內容,印象有人介紹這樣的組合應用,但是一時之間找不到哪段。這禮拜大部的時間都在趕其他東西,所以 Docker 的部分沒有實作練習的部分。

用 Go 實作一個 web application 的進度這禮拜剛好落在要使用 aws/aws-sdk-go 搭建一些服務,但初步看一下 aws/aws-sdk-go 的內容,實在有夠 low-level,有些部分都還要預先處理才可以拿來使用,所以只好自己再以 aws/aws-sdk-go 建一個自己常用的服務和一些比較快速使用的程序。

toomore/simpleaws 目前整理了 SESS3SQS 這三個服務。SES 簡化只要 sender、receiver、content 這樣就可以寄出去了。S3 完成簡單的 Put/Get object。而 SQS 的部分除了基本的 send queue messages 外還簡化 send batch 的部分。不過 aws/aws-sdk-go 還不錯啦,命名規則都是依照 aws docs 的名稱,有的時候我真的搞不懂 SDK 寫的用法,直接用關鍵字找都會找到最原始的內容。

這三個服務串起來應該就很清楚要做什麼了,之前在 COSCUP2013 接行政組長的時候就有作過類似的服務,不過那是用 Python 寫的,這次還想要加入一些功能,之前做的只有將信發送出去,但之後的開信與點擊的追蹤都沒有,想說每年 COSCUP 或是其他的 conference 都會有類似的需求,所以建立一個服務來使用,一方面把最近在學的東西一次來個大驗收這樣。不過目前看起來還真的有好多流程要趕工,我是分三大部分:發信、接收開信/點擊、後台操作,但目前看起來只完成 20% 這樣 XD

這禮拜也花點時間整理 RSS feeds,有好一陣子沒時間把上面的文章消化完,在 github 上面看到有很多人整理所謂的 engineering-blogs,自從 Google 把 Reader 關掉之後就轉移到 feedly 來收 RSS,在 Android 上面我本來是用 Press 但後來發現他在同步大量內容的時候會掛掉(都是我的錯積太多了!)後來用 gReader Pro,他好處就是有離線閱讀功能,我很喜歡離線看東西,尤其是搭捷運的時候(因為我的 Nexus 7 只能連 wifi)

這禮拜去租了兩部片來看一部是《風起》一部是《惡之教典》。《風起》裡面其中一句「日本少年,一個設計師最精華的時間不過十年,你一定要好好把握!」應該是說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黃金十年。我以為《風起》只是紀錄零式戰機的過程,沒想到也有談到人生道理的部分,整部片看了很感動。影片一開始的關東大地震也很印象深刻,後來查一下網路的資料發現原來地震那段疊了好幾層圖層來呈現,難怪畫面很震撼!《惡之教典》其實就是一部爽片這樣,我想應該找時間看一下小說才是,影像化後面的部分就像簽了密技一樣子彈用不完的狂射這樣,後面還留了一些伏筆,不過整部片大概就是一直注意二階堂富美這樣 XD

這禮拜股市很恐怖,陸股真的誇張到不行,可以急漲急跌成這樣,非常神奇!賣股票的時候在早盤有不錯的價位就要賣掉,因為這個階段通常都開高高、收低低,相反的要買股票就不急,盤中多看一點再來決定這樣。

這禮拜就第二季結束這樣,應該找個時間來排一下接下來的任務進度,時間很快就過去 ......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