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發現沒有網路是沒有辦法工作的

我發現沒有網路是沒有辦法工作的。如果身邊又剛好沒有帶一本可閱讀的話,一整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儼然和我的電腦變成一個自閉兒童。

我坐在麥當勞裡開啟無線網路掃描,期待可以發現不需要輸入帳號、密碼的基地台,當然絕對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不過突然想到還有分享 Fon 的可能,但掃了老半天還是沒有發現可以免費使用的無線基地台。在我的列表上面有兩個基地台一個是常見到的 wifly,說到 wifly 我記得我在網路上看到可以輸入學校的學號與密碼就可以連上去使用,但是我試過很多次都沒有辦法使用,這部份改天我在問看看電算中心是怎樣的一回事。

另外一台的基地台是 Hinet 提供的,不過也是要收費,計費的方式是一分鐘一元,可以利用 ADSL 帳號或是 emome 帳號登入,費用則合併到帳單裡面。不過我想了一下,我真的需要連上網路嗎?

我真的想了一下,仔細想看看此時連上網路要做什麼?檢查郵件,不過在外面也不太敢連上私人的帳戶。檢查文件,想了一下好像也沒有迫切需要處理的事情。隨意逛網站又有點浪費,所以最後決定還是不要上網,來打網誌好了。所以就開啟 Word 打了這篇的網誌。

理論上打到上面那段就可以結束了,此時滑鼠移到右下方看一下電池還剩餘 2.5 小時,太早結束也有點無聊,來描述一下我看到的場景好了。

剛坐下來的時候周圍都是學生在唸書,大約 20 分鐘後走了一大半,現在十點二十分左右,學生都回家了,剩下 1/3 左右的人,有的吃東西,有的也是在唸書。一個麥當勞的服務生在拖地、刷玻璃,過沒多久經理走上來看一下他打掃的如何,左邊指一指,右邊指一指告訴他哪裡沒有打掃到。此時又在我面前掃阿掃的。

我面前有一台電視,剛到的時候在播放「一個好爸爸」的預告片,可能會去看吧!中間在播放戴艾玲新歌發表的幕後花絮,我記得他重複播放了三遍,「格上租車」的廣告就播放了五遍,不知道是廣告商太少了還是怎樣,一直重播!我還以為他跳針了。現在竟然很神奇的在播放「我們這一家」。電視的右側打著「橘視傳媒」,底下跑過托播專線。

右前方的男同學拿起外套穿上,在桌面上下各擺了一本書,這是時候他拿起像是藥膏的東西往下顎的地方塗了一下。在他餐盤上的飲料讓我覺得有點好笑,他把餐巾紙包住飲料外圍,可能是避免冷凝的水滴流下來吧!但相對的整個紙巾吸透了水黏附在上面的樣子有點噁心。

此時有個提著包包、有點中性的女生走上來。走過我超過我可以看見的後方去。

在右方最遠一點的男生念一本「英文寫作」,嘴裡好像吃著口香糖。但他卻穿著皮鞋,所以可能不是學生。

在我遠處正前方有個外國人,有點年紀,滿臉的鬍子,頭低低的吃著薯條。比較特別的是他是右手拿薯條,左手拿著蕃茄醬包,一根一根沾著吃,可能外國人都是這樣吃得吧!我覺得這樣吃比較衛生,可是這樣兩隻手都用上,有點浪費上帝給我們的兩隻手。此時開始吃起他的漢堡。他吃東西的順序和我今天吃得順序一樣!

電池剩一小時五十分。電視在播著「尼斯湖水怪」的預告片。

五分鐘後,外國人吃完了他的漢堡,拈一拈紙巾。我繼續看著電視上播的預告片,終於播了一輪,因為我又看到「一個好爸爸」的預告片。接著是「功夫之王」,武術指導袁和平。看到一半,外國人起身背起了背包,將餐盤上的垃圾清理後就離開了。

坐在遠處正右方有兩個女生,聊天很大聲,好像在談論一個討厭的人,靠牆的那位女生還把腳抬到座位上,越說越激動!

有一點想要回家了,覺得也差不多回家睡覺了,不過想也知道,回家也不一定馬上睡覺,因為還要上網看一下東西,看看今天有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

十點五十八分,剩兩分鐘捷運要發出末班車,不過我是騎車來的!電池剩下一小時三十分,就寫到這裡吧!

留言

  1. 這是一篇流水帳~ 囧
    我發現沒有電腦就只能看我們這一家還有尼斯湖水怪

    回覆刪除
  2. 推一個好爸爸
    又是奶茶加古天樂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