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logger新功能 預約發佈

Blogger 這個月增加一個新功能,可以將發佈的文章設定在未來的某一天,等時間到了之後就會自動發佈文章。怎樣使用?當我們將文章打完之後在編輯左下方會有一個「張貼選項」,點開之後就可以看到文章時間的欄位,把時間設定在未來的某一天之後按下發佈文章,文章就會變成「已排定」的方式停在文章列表裡面。

這功能其實還滿好用的,我最近發佈的文章都是利用預約時間來發佈的,創意投資社的Blog我差一天就把整個禮拜的主題文章都預定好了。因為有的時候我可以寫文章的時間不固定,然後每次寫的文章不一定只有一篇,當我寫完之後如果全部都發表出去的話,我的Blog就會突然增加太多文章,這樣讀者可能會吃不消。所以當我定稿之後我會視文章的新鮮度調整在未來發佈,平均一天發佈一到二篇的文章。

有的時候我可能會沒有時間寫文章,但是如果前幾天有備稿等待發佈的時候,就不用擔心今天好像沒有分享資訊給各位了。所以大家也可以多多利用這個功能來發佈文章,因為我覺得可以設定在未來發佈的文章比較不會像直接按下發佈的文章那麼草率,相對的反而文章的質感就提昇了!所以天天來逛我的 Blog 天天都有新文章。


留言

  1. 這個功能其實推出已有時日,
    但是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如何強迫發文,
    因為有時候會需要"置頂"的文章......

    回覆刪除
  2. 跳脫 BBS 思維吧
    放個文字區塊在上方就好了...

    你可以看看這社團用的
    http://isuhotmusic.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3. 我有試過把文章的日期往前改
    來作為排序

    沒往後改過耶!
    酷!

    回覆刪除
  4. 在這功能出來之前
    時間調成未來時間是可以置頂
    不過功能出來之後就變成排定時間

    回覆刪除
  5. 最好還是有直接置頂這個功能比較好
    未來文章的發表方式 總是怪怪的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