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mail 紀錄你登入的 IP 與時間



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功能,在 Gmail 下方都會出現一個你目前登入的 IP 訊息,旁邊也有一個 Detail 的訊息告知你近五次登入的訊息,包含如何登入。也可以刪除其他位置的登入。



這功能有一點點嚇人,表示 Google 真的會紀錄這些訊息,如果有一天又像前陣子 YouTube 打官司失敗了,這些資訊是不是也會提供給政府或是法院呢?不過這功能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知道你的帳號有沒有被其他人用其他方式偷偷紀錄!



不過最後這究竟是如何?為什麼要這樣做?至於之後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我想看看之後的新聞 Google 會不會對個功能來做說明



留言

  1. Google 已經在 Official Gmail Blog 說明過了。

    http://gmailblog.blogspot.com/2008/07/remote-sign-out-and-info-to-help-you.html

    回覆刪除
  2. 我在猜想
    會不會是因為最近Google的Gmail
    被垃圾郵件攻破所作的措施
    讓使用者了解自己帳號的狀況

    回覆刪除
  3. 就算沒有這個功能
    你的登入資料 也是可以查得到吧
    沒必要擔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