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OSCUP Volunteer 開發近況

在 2022/09/30 上線部署的版本中,包含了平台上使用 API 的可能。

API 的功能是之前大家敲碗很久的項目,但因為抽不出時間來處理、規劃,在 2022 活動結束後先列為重點開發項目之一。

API 文件可以參考這裡,目前主要完成 API Token 取得的方式,或是透過 OpenAPI 介面簡單使用。

API 建構是使用 fastAPI 框架來實作,而 fastAPI 使用 Pydanticdataclass 的結構化,所以也趁這一次,把一些原本寫的不太好的底層架構也一併改為 Pydantic 的表示方式。

目前用了 fastAPI 後,我覺得 flask 真的好像沒有跟上一些 Python3.8 之後的特性,有點可惜。

目前的開發節奏會調整成每兩個禮拜釋出一版做迭代衝刺,另外看能不能在 10/15 的 MOPCON 招募一下 App 的開發者!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