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新包裝自己

中午和郭老師吃飯提到一個關於自卑的觀察,老師是覺得近視很深的人其實也自卑。這點我認同吧!因為老師的解釋是說,因為近視的人會默默的自己看書,相對的就減少與人接觸的機會,所以就會變得比較自卑。

我是覺得這是其中之一。還有一種人也會自卑,就是過瘦或是過胖的人也會自卑。

之後我想一想還有一種人也很自卑,我是以我自己的感覺認同。
就是求學階段都擔任過幹部的人也很自卑。擔任過哪些幹部,例如班長、風紀股長、衛生股長這幾種相關的職務的人,在求學階段也會感到自卑。

怎麼說,理由很簡單,因為夾在老師與同學之間。你要聽老師的指示去管理同學,在同學的眼中,你和老師是同一國的,容易會被冠上「打小報告」的稱呼,但是回歸的原本的身份,自己也和同學一樣,也是求學階段的學生,你的生活還是會與其他同學接觸。但是就因為這樣,同學就會排擠你,你就會漸漸的被同學邊緣化,自己就會慢慢的自卑起來。

可是當你國小畢業、國中、高中畢業之後,在遇到以前的朋友的時候,其實大家見面都會問說「你現在在幹麼?」或是「在哪理念書?」,都是比較關心你現在與未來的表現,在同學眼中過去的你或許已經漸漸模糊了。

我通常都會告訴對方說我的相簿或是我做的網站,讓他們知道「新的」我在做什麼。

老師說這是「重新包裝」讓別人知道和以前的我有所不同。

可是問題就來了,那如果他沒有「重新包裝」的話呢?他會變成怎樣呢?目前我也不知道,通常無解的事情還有郭老師可以問。但是如果連郭老師都沒得問的話?自卑可能會影響他後面的發展吧!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