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sites 殺手級服務

Google 2006年11月收購了一家 Wiki 服務商 Jotspot,今天重新發佈此服務明稱為 Google sites。如果有使用 Google Apps 中文語系登入之後會發現好像沒有所講的新服務,因為目前這服務還是測試狀態,必須先將 Google Apps 的控制臺切換到 US 語系,之後再回到控制臺頁面有個 "Add more services",就可以看到 "Sites" 的服務,加入就可以使用。資料參考:http://www.google.com/support/sites/bin/answer.py?answer=90839&topic=14070

一樣也可以設定 CNAME,預設是 http://sites.yoursite.com。點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 "Create new site" 新增一個網站,輸入名稱之一些相關資訊就可以進入到製作頁面。如果有編輯過 wiki 的經驗,Google sites 類似這樣的模式,只不過 Google sites 有許多已經設定好的套組可以直接建立使用,有最簡單的頁面、類似 iGoogle 的拖曳頁面、檔案櫃、公告系統、專案追蹤系統等一些也可以自訂的套組,底下有開一個讓大家進去適用看看,建立之後會是如何的狀況。另外也有佈置主題這種個人化設定,樣式也很多。另外他的分享模式也與 Google 文件分享方式一樣,所以這一連串操作下來其實都還滿順手的。

Google sites 初使用後覺得這還滿適合內部團隊來使用,因為說實在 Google Apps 本身所搭配的服務很少,Blog、Picasa 也沒有列入到 Google Apps 服務裡面,但是有了 Google sites 這項整合型的服務,可以將實用範圍擴大,感覺這服務很棒!

這裡將第一個開啟的 sites 設定開放給大家參觀:http://sites.google.com/a/isuphoto.org/isuphoto/Home
推推王文章:http://funp.com/t115194
相關影片:


留言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