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帳戶」

其實在 Google 定義「Google 帳戶」這個名詞有包含一個廣義的意思,「Google 帳戶」可以是為Google 本身的使用者帳戶,也可以是以其他電子郵件來註冊的使用者。這概念有點像是 MSN 帳號可以是為 hotmail 用戶,也可以你隨便拿一個電子郵件來當作是帳號來註冊。

那使用 Google 的使用者與利用其他電子郵件註冊的使用者有什麼差別,唯一的差別就是可否使用 Google 相關的服務,例如:Gmail、Google 日曆 ... 等

不過 Google 這裡有提供一個帳號關聯的設定,只要你先註冊一個 Google 帳號,接著到 Google 帳戶編輯個人資訊底下有個 "將電子郵件地址與您的帳戶相關聯" 輸入其他的電子郵件,就可以將其他的電子郵件與 Google 帳號做關聯,即使之後用其他帳號登入也會切換到 Google 的帳號。


但是如果本身其他的電子郵件已經在「Google 帳戶」了,就沒辦法設定關聯,除非刪除該其他的電子郵件。換句話說設定關聯只是將其他的電子郵件整合到 Google 帳號裡,但卻不能將已在「Google 帳戶」使用的其他電子郵件與 Google 帳號整合,這裡還有一點怪怪的,可能是因為服務的資料庫沒辦法整合在一起吧或是整合在一起也沒有意義。

因為「Google 帳戶」給其他的電子郵件註冊後的服務除了 Gmail 外,其他的服務幾乎都可以使用,Google 實在是太大方了!不過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就乾脆註冊 Google 帳號呢?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