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覺得自己煮比較便宜

晚上下課回來的路上經過 814 超商,原本打算買垃圾袋回去而已,但想說逛一下生鮮類看看一把菜、肉大概多少錢。

看完之後我嚇一大跳,比我預想的還便宜(不過不知道頂好有沒有比較便宜、全聯好像沒有賣生鮮類的)!或許是我一直吃便當吃到快瘋了!每一餐至少要花 70 元以上,如果要叫我再省一點,我是真的想不到要去哪裡買便當會比較便宜 。所以最後一定是要自己煮才會比較便宜。我看了一下一包青江菜(五株)才 6 元,一把空心菜 16 元,全部煮下去也會是一大盤。肉的部份是稍微比較貴,一條魚大概 50 ~ 60 元,不過我一個人吃的話,買一整條魚會有點難處裡,還好有賣類似鮭魚、鱈魚那樣切片型的,我用電鍋加薑片加一點點米酒,然後用蒸也很好吃!

今天稍微逛一下只買一些簡單的食材回來,因為廚房還沒有認真去用過,不知道缺些什麼東西,怕買回來不會處理。買了一包三好米-池鮮米。回來舀一小碗的米用電鍋煮稀飯(米:水 = 1:5,有點黏,下次試 1:6 看看),結果煮出來嚇到!舀半碗米可以煮那麼多飯喔!差點吃不完!然後配醬瓜和麵筋,還有房東剩下來的肉鬆。吃完感覺好像少湯,應該買一盒蛋回來煮蛋花湯。而且我覺得蛋很好配東西,早餐可以用水煮蛋加麵包,好一點去 Costco 買超大鮮奶可以喝一個禮拜......

之前會覺得很貴可能沒有精算過,因為食材全部買回來可以混著使用、可以切割成一小部份,所以一部分的單位成本就很低。看來還是自己煮比較便宜,吃外面的好貴!那這樣看來我除了課本外還有去借食譜回來看,圖書館有這類的書嗎?話說回來我們學校有餐飲系耶,可以旁聽嗎?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