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文件與辯論



怎麼突然談 Google 文件呢?那辯論又是怎樣一回事?

教授要我們來一場期中辯論,辯論的題目:是否同意大陸銀行來台灣。這個題目很有趣,因為目前大部份都是討論我們台灣的銀行到大陸該怎樣之類的,很少有人在這一塊討論!所以我們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非常的困難,幾乎都是要天馬行空的講。

那時候班上一分出組員後,我馬上就和我同組的人說:「來用 Google 文件蒐集資料吧!」這樣大家比較不會找到重複的,而且大家有空時互相找一點、找一些,就可以找到很多資料。之後我就開一個分享的資料夾,分享資料夾是 Google 文件最近的新功能,只要設定資料夾的分享人員,把文件放到那資料夾之後就可以直接完成分享的動作,在以前還要重新把人員加入到文件,文件一多會有點麻煩。

不過在一開始大家都沒有 Gmail 帳號,所以對 Google 的東西就非常的陌生!但我早就預想到這問題,我想說這次時間緊迫,沒有必要把 Google 的功能全部講一遍,我只有教他們怎樣把資料放到上面(複製、貼上),移動文件到專屬的分享資料夾就可以了,剩下的設定我幫他們完成就好了。我平常就發信通知大家誰誰誰有找什麼資料,大家有空上去看一下就好了!這已經是非常被動的了解資料更新的狀態了!

但好像也還滿有效率的!簡單來說還是大家分工做自己擅長的事吧!像有些組員(美惠、主恩)就找了很多資料,有些組員(欣妤)還是不太會用,但是她都會把檔案寄給我,我在幫她上傳,這樣的方式也可以!其他的組員像是主辯(永福)、結辯(清慶)就負責看資料就好了。就這樣完成這次的辯論啦!

很神奇!我沒有強迫大家使用喔!但這樣用大家好像還滿可以接受的!

留言

  1. hi~你好,想請問一下,沒有G帳號的人也能編輯G文件嗎?照這篇文章所述,似乎沒有G帳號的人也能把找到的資料貼在G文件裡面啊?印象中好像只能閱讀而已(分享到網頁上)

    回覆刪除
  2. 理論上是可以的,因為G帳號不等於Gmail帳號。你可以拿其他的 mail 去註冊 G帳號,Google 的服務幾乎都可以使用,除了 Gmail ...

    所以是可以的,但是在文章中我還是請同學都註冊 Gmail 帳號。

    回覆刪除
  3. 也就是說跟Windows Live ID的服務類似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