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離開花蓮就像離開一個認識不久、不小心愛上的人一樣

明天回去應該就是最後一次去花蓮了,這個特別的地方還是花點時間來紀錄一下,免得過不久,又被我無情的淡忘掉了!

下部隊第一個地方是在花蓮,那時候聽到要到遙遠的東部,難免會覺得當初在龍泉的籤運怎那麼差,怎不是在高雄附近當兵呢!國中的時候還有去過台東關山騎腳踏車,至於花蓮,是完全都沒有去過的地方。記得大約是在5月到花蓮的,那時候天氣很好,不像在蘇澳那裡,天氣陰陰沈沈的,尤其到了7月,非常的炎熱!迷彩服一穿上,馬上就開始流汗了!

因為駐地在花蓮港附近,每天固定的3000公尺,就是到旁邊的自行車道跑步。我記得7月那時候有點適應不良,有點排斥每天例行的體能訓練,都會找到機會不出去跑步,可是有一次和班長一起跑到南濱公園後,我就愛上了跑步,也愛上了花蓮沿岸的風景!只不過因為任務的關係,8月份就離開了花蓮,移防到蘇澳駐守!最後9月的時候終於回到了高雄壽山!

回到了高雄,但因為地形的關係,沒有辦法像花蓮那樣有較好的跑步路線,所以我開始懷念起花蓮了......

當兵有個特別的型態,就是常常會有接不完的任務,所以也不能確定未來會是怎樣進行的。到了11月,一個特別的任務又讓我回到了花蓮。我非常的興奮、期待這個任務,還好連長知道,也把我編在任務人員裡面!

所以當我第二次踏上花蓮的時候,我就覺得是不是什麼人、或是什麼事情還沒有完成?所以我又再次回到花蓮呢?或是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太多呢!

第二次回花蓮有一次跑步偷偷繞到花蓮市熱鬧的地方,只覺得花蓮很淳樸,尤其是花蓮的小女生,不會像高雄或是台北那樣有誇張的打扮與恐怖的濃妝!(疑!)那次跑步之後,我就想退伍之後也要來花蓮住個幾天,好好旅遊一下!尤其這裡很適合邊走邊拍!

明天回去就是最後一次回花蓮了,高雄到花蓮短短的4~5小時,總是可以在火車上思考一些問題,也可以看很多書,有的時候我在想以前真的有那麼忙嗎?忙到好像錯過很多東西,坐在火車上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但時間還是不斷的在走,但!又如何呢?空虛的追趕時間只會更空虛而已!何不就靜下心來看看這漂亮的風景,蔚藍的大海呢?

離開花蓮我是會哭的,就像離開一個認識不久、不小心愛上的人一樣。但我沒有說我不會回來看她的 ......

留言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