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界地球日

最近這幾年大家慢慢的開始關心起這個地球了。說這個地球有點怪怪的,感覺好像還有其他地球一樣。但沒有,地球只有一個。
登入 Google 看到 Google 的 Logo 被冰包圍住。
4/22 是世界地球日,台灣也有地球日


想想,現在已經四月了,前幾天竟然還有寒流,我記得兩年前的四月已經進入梅雨季節了,可是看看外面的天氣,怎覺得天氣好像變化度比以前還要大,今天和昨天的天氣都會有點驚訝!

我記得這一期的商業週刊(第 1013 期 2007-04-23 出刊)封面就提到,全球暖化對全世界經濟的影響。全世界付出在災後重建與損失逐年增加。
◎台灣:2100年(以海平面上升10公尺推估),包括台北盆地內的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甚至101大樓4樓將完全被淹沒。

現在2007年,2050年我們大約七十歲,或許我們老了之後所要面臨的不是我們退休金的問題了,而是你住在平地的家淹到幾樓了,聽說哪裡還沒有淹上來,那裡還不錯之類的話題吧!

看來我們現在除了要累積財富之外,生存可能也是我們要同時注意的問題吧!
這時我同然想到,逢甲有土地管理系,說不定這科系畢業後的學生,會因為這樣的事情而受到重視。我們現在可能也要多學學土木系的東西,我們現在可能也要多學習怎樣看氣象圖吧!

地球要起大變化了!
可以把這圖加到你的Blog裡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