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7 to China, July 9 , 1st Day

From 2007inChina 1st
早上很早就起來了,那一夜凌晨兩點多才睡覺,因為在印通訊錄,想說去到大陸可能會用的到。早上四點多就起來了,要趕在六點十五分前到,第一次出國,所以很緊張,五點東西都用好了,媽媽幫我叫好計程車也在樓下等了。沒想到大約十多分鐘就小港機場...

太早到機場,整個機場就只有我和小飛兩個人,在國際機場航廈裡面推著行李車走來走去,也沒吃早餐,太早起來機場內的餐廳也還沒開,總之就是一整個呆掉!太早到了,比旅行社的人還要早到。大約等到五點半才看到旅行社的人來。才把行李放到港龍航空櫃台前等著掛行李。

餓到不行,等到六點餐廳終於開了!小瑜和草莓還有coca也來了,不過coca沒辦法去,她要北上去面試、實習,很可惜。之後就在餐廳等到七點才去拿機票、護照還有台胞證。拿到後還真的有點興奮,因為真的要出國了。

之後就是登機過海關,海關會問問題,說要去哪裡,當然是要去大陸,要不然我還要回答說我要去鵝卵鼻!在過安檢的時候才發現腳架不能隨身帶,必須托運,所以上飛機的時候還耽誤了一下,一直很緊張還以為會被帶走,哈哈!

腳架處理完之後終於踏上飛機,找到自己的座位,靠左窗,所以一路上風景好。飛機起飛的時候的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整個人感覺被拉上天空,真的飛起來!總之第一次坐飛機的感覺很特別。飛機上天空之後一下子就看到小琉球了,沒想到那時候搭船搭的吐的半天,飛機才起飛沒多久就過了小琉球。

From 2007inChina 1st
在機上空服員很快就開始提供餐點了,其實到香港大約只要一個小時,所以他們動作當然要快,要不然會送不完,乘客也會吃不完。其實上面的餐點還好,只是很新奇,我記得我前面的媽媽她還預定餐點,可以送水果餐的樣子。我們飛機起飛的時候有耽誤一點時間,好像有兩個人沒上飛機,但是沒有告訴空服員,所以他們還癡癡的等,經求證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去補蓋證件,所以已經預定坐一下班飛機。空服員很生氣說家屬都沒通知他們,害他們還多等,起飛前的小插曲。

From 2007inChina 1st
大約十點半就到香港了,香港機場真的很漂亮,因為我們到北京的飛機是下午一點半的,所以就在香港機場裡面的免稅商店逛。香港機場的免稅商店很多間喔,走來走去還會迷路,而且還有鬼打牆,在二樓看到商店,但是到一樓走去找商店的時候卻一直繞都繞不進去,很神奇(之後發現那是入境前的商店)。我們逛到一間迪士尼專賣店,裡面有超多東西,我們決定回來的時候再買,因為不知道去北京會買什麼東西!

後來我們就到二樓吃東西,因為太餓了,我吃了漢堡王,用人民幣付可以接受,不過找給我的是港幣。在吃漢堡的時候研究一下港幣,發現他們港幣好像是多家銀行發行,其中政府發行的最漂亮,五顏六色,很像玩具錢。

From 2007inChina 1st
上了去北京的飛機,延遲了40分才起飛,因為北京在下雨,這次就飛很久,大約3個小時,這次我也是坐靠窗的,當然二話不說拿起相機拍外面的雲,我這是第一次看到立體的雲,怎說?因為以前都是從地面看,所以會覺得雲好像只有一面,但是上了飛機,飛機都會飛的比雲還高,所以可以看到整朵雲,向上發展的雲,很漂亮,拍了很多。之後聽人家說好像大家都知道我在拍照,因為快門聲太大聲了!

到北京真的在下雨,不過雨已經停了,只是降落的時候很恐怖。
北京機場也滿大的,只是他的航廈和跑道離滿遠的,降落之後行駛很久才到。經過安檢的時候畢畢叫,北京的安檢很嚴,比香港還嚴、還仔細。不過出境的海關笑臉迎人,很有禮貌,印象深刻。之後我們在機場走了大一段路,才發現北京機場超多人的,不跟緊真的會走失。到了機場停車場坐上遊覽車前往我們住的賓館-京豐賓館

出了機場,北京外圍環線都是快速道路,而且會塞車。那時候到了差不多七點多了,太陽也下山了,沿途很多酒店,夜晚北京很螢亮,感覺每個東西都很新奇,所以一直看著窗外,也會看到一些賣吃的店,還有麻辣燙之類的。

到了賓館之後,賓館還是有晚餐吃,在餐桌上大家互相介紹一下,當然這時就開始交換名片,我就把我自己設計的名片拿出來發,感覺很實用。之後就回房間整理東西還看了一下電視就上床睡覺了,因為隔天六點半就要起床了!

來到北京的第一天,每個東西、每個事件都很新奇,迫不期待明天新的一天到來!
2007inChina 1st

關鍵字:第二屆冀台心 兩岸情、學術交流、兩岸青年聯歡節、第一天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