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沒看盤

這禮拜幾乎沒看盤,因為一直跌也沒啥好看的。打算下禮拜恢復看盤分析。
現在學的東西一直在慢慢整合起來,有看乖離、均線、四大買賣點,隨著上課的次數增加,彼此間細節的部份也就越清晰。

蔡大哥出了一份作業,要我們觀察美國股市未來的趨勢,還要找出指標和基本面來驗證自己的結論。我下的結論是美國股市還是會漲上去。原因在於 Fed 繼續維持 5.25% 的利率、油價回到相對低價 58 元/桶,再加上美國人民消費力的強勁,所以我推論美國在未來還是看多的。

除非我設定幾個因素:
恐怖攻擊、2008年的美國選舉、油價拉回到 65~70 的價位,就會影響整個美國景氣。
還有一點就是布希徵兵,但是目前不會影響到美國的景氣,但我覺得會是隱憂。

在做資料的時候,突然想到用 GNP - GDP 來看看美國的情況。下午在報告的時候,沒有表達得很明確。我發現2004~2005年的GNP、GDP年增率是下降的,但是總額是增加的。我的結論是油價與通膨造成的物價上漲,所以總額相對上漲,但是事實上卻使GNP、GDP的年增率下降。

到下禮拜還是繼續觀察美國股市,我想再找更多統計數據來驗證我的結論比較有力,這些數據要找國外的比較新,要強迫自己念英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Note 新的文字紀錄

換一個地方嘗試寫一些新的文字,新的文字紀錄的地方可以到 note.toomore.net ,還在找回以前常常寫文字的手感,也不確定還可以紀錄什麼內容,原來在這裡的內容也不打算搬過去。 新開的 note 是用 Wordpress 架設的,很久以前也建立過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