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史上最大烏賊 落網

紐西蘭漁民日前在南極洲的羅斯海附近捕獲一隻體重約四百五十公斤的大王烏賊,刷新漁業史紀錄。

剛剛看新聞,這未免也太大隻了吧!碳烤不知道可以吃多久!

史上最大烏賊 落網
【聯合報/編譯王先棠╱報導】
2007.02.23 01:50 am

紐西蘭漁業部廿二日表示,紐西蘭漁夫日前在南極海域捕獲一隻重約四百五十公斤的大王烏賊。這隻體重打破全球漁業史最高紀錄的大烏賊身長十公尺,是史上第一隻被人捕撈上岸而且身體完整的成年雄性大王烏賊。

一位專家表示,用這隻大烏賊做成的炸魷魚圈,尺寸將有如牽引機的輪胎。奧克蘭科技大學海洋生物學家歐席也說:「我敢跟你保證,這隻烏賊絕對是萬眾矚目的焦點。」

大王烏賊通常在南極附近海域出沒,身體長度與「巨烏賊」類似,但是體重比巨烏賊重很多。大王烏賊在一九二五年首度被人發現,但是幾十年來一直很難找到完整的大王烏賊做標本。

二○○四年,有人在南極海域發現一隻外形完整的大王烏賊,但是這隻母烏賊並未成年。

紐西蘭漁業部表示,漁人原本想在南極附近深海捕撈鱈魚,無意間抓到這隻超級大烏賊。這隻大王烏賊被拉到海面時,已經性命垂危,漁人稍後將它冷凍,運回紐西蘭讓科學家檢驗。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