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

通常我們都保這個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因為最近這幾天我的行照過期了,強制險也要重保,仔細瞭解一下強制險是保什麼東西。
機車強制險
  1. 險種說明:本險是政府規定強制投保的保險,主要目的在保障兩車之駕駛人、乘客之體傷、死殘。
    本保險保障範圍並不包括「駕駛人」因「單一交通事故」所造成的體傷、殘廢或死亡。
  2. 保障對象:一般交通事故的受害人
  3. 承保範圍:被保險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機車發生交通事故,致受害人受體傷、殘廢或死亡者,不論被保險人有無過失,本公司依契約對受害人負賠償責任
  4. 承保項目和保險金額:
    每一個人傷害醫療最高 20萬元
    每一個人殘廢 最高150萬元
    每一個人死亡定額給付150萬元
另外一個加保的內容
機車駕駛人傷害險
  1. 險種說明:本保險主要在彌補強制險不保障「機車駕駛人」因「單一交通事故」所造成的體傷、殘廢或死亡。
    所謂「單一交通事故」指的是「單獨一輛車」所造成交通事故,例如因閃避坑洞或小狗自行翻車、天雨路滑跌倒、撞到路樹、電線桿或牆壁等。簡而言之,就是在沒有與他車相撞情況下發生的交通事故
  2. 保障對象:保障「不限車主」,只要經過被保險人同意而使用被保險機車之人,通通有保障!
  3. 承保項目和保險金額(與強制險相同):
    每一個人傷害醫療最高 20萬元
    每一個人殘廢 最高150萬元
    每一個人死亡定額給付150萬元
比較過後,我個人覺得還是要加保一個 "機車駕駛人傷害險",因為如果自己雷殘還可以理賠,像我們學校山路狀況,有的時候會撞山,所以還是多加點保障再自己身上比較好。
保單內容資料來源:http://www.ecover.com.tw/ecpoly/p1-5.asp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