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微軟正黑體

windows vista 系統裡新增一組自型,微軟正黑體
微軟正黑體是微軟公司的一款全面支援ClearType®技術的TrueType無襯線字體;同時也符合中華民國教育部的國字標準字體的標準。

微軟正黑體是隨著Windows Vista及Office 2007一起發布的字體,也是Windows Vista預設的字體,在使用的ClearType功能的液晶顯示器中,微軟正黑體比以前Windows XP預設的新細明體更加的清晰易讀。

該字體家族還包括「微軟正黑體 Bold」(粗體),文件名為MSJHBD.TTF。這個粗體不是單純的將普通字元加粗,而是在具體筆畫上分別進行處理,因此是獨立的一個字體。

當使用於不能顯示中文字型名稱的系統時,會顯示為Microsoft JhengHei。
From wiki 微軟正黑體

安裝之後的差異
新細明體

微軟正黑體


可以在這邊下載或是這裡有更詳細的下載,下載後直接把它複製到 windows > font 底下就可以了。

之後可以開啟 ClearType,讓字平滑一點。 (桌面 > 內容 > 外觀 > 效果)


如果字還是很不清楚,可以下載這個直接下載調整。
安裝還之後在控制台會有 ClearType Tuning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