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熱愛你的工作

關於財金系刊第二期
政管的鯊萱今天在 BBS 上寄信和我說她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無意發現我第二期系刊首頁寫的「為了李開復 流浪台北街頭」裡面有一些話她個人覺得還不錯,所以引用到她的個人版裡:
......其中我想講的是「熱愛你的工作」,李開復先生說到熱愛你的工作,當你熱愛你的工作,你就不會覺得它是「工作」。相對的當你熱愛你的工作,你的積極態度就不會使你的工作被取代。
有思考的人要懂得表達出來,不懂的表達出來的就和沒有思考的人是一樣的。

那時候去台北聽李開復先生演講後就覺得整個人好像當頭棒喝、醍醐灌頂、豁然開朗一樣,很多新想法都湧入腦袋裡。總而言之,我覺得就做你覺得快樂的事情就好了,而且是有意義的事情。

我記得有一件事情,我們系上有一位很厲害的教授-陳文魁教授,這學期我們班必修課是給陳教授教的,那時候剛好遇到系所評鑑,陳教授想要用一個100題系所問卷給我們填,透過「財會金融中心」讓同學線上測試,我那時候因為會用資料庫的東西,所以就和老師一來一往的說一些事情,我就注意我周圍的同學用很羨慕的眼神看我,可能是覺得好像可以和老師一來一往交換意見的那種氣氛讓他們佩服吧!

就從那時候開始,我更加肯定我這四年來自己摸出來東西不是白費的東西,而且都還滿有價值,我覺得啦!

之後再回頭想想李開復說的「熱愛工作」、「積極」、「以誠待人」,恩!受用無窮!

留言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