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007的文章

300壯士 KUSO 版

300壯士 KUSO 版 我快笑翻了~~ 300壯士: 鄉民的惡搞 BETA 不過300壯士還滿好看的!

我的電腦有心電圖

我的電腦竟然有心電圖! 今天上課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想要把上課內容給錄下來,上了 filehippo 找一下有什麼軟體可以錄音的,找到一個 Audacity 。 回來之後邊聽邊看他的音波紋,發現有好幾個相同的音紋,感覺好像心電圖。把音量調大聲一點,原來那是我電腦硬碟抽動的聲音,沒想到也收錄進去了。 它真的有那麼大聲!

Gmail 敵不過爛網路

Gmail 快,應該說感覺快,是因為他運用非同步的概念去編寫的。 什麼是非同步,簡單來說,他可以在你作別的事的時候,去處理你剛剛給他的命令,而你不需要等他處理完你的命令才可以在執行下一個動作,這個過程就是非同步的意思。 Google 有很多產品都用的非同步的概念( Ajax ),例如 Google Map 、 Google Reader 、 Gmail 、 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 、 Google Calendar ...等 Google 可以說是把 Ajax 發揮到極致。其他的像 YouTube 、 Digg 、 Flickr 、 Yahoo!! Mail 、 UrMap 也是有用到 Ajax的技術, 通常 Web2.0 的網站應該都要具備 Ajax 的技術, 攝影社網站 也有 部份 運用的Ajax。 財金系 的 師資陣容 也是有用到 Ajax(這個我想很久才搭配出來的程式!) 可是這東西我一直覺得會有問題,因為非同步,那如果中間資料走失了怎麼辦,我之前在寫網頁的時候,就發現有的時候上傳的遠端之後,非同步的狀況變數還滿大的。作網頁的時候因為都是在本機測試,所以體會不出來如果頻寬、連線品質的問題。 從我做完第二版的財金系網頁半年之後,Ajax的發展目前還是停留在研發出一個好用的製作平台,對於獨立的網頁設計人員。 大型網站(如 Google、Yahoo!!)自己研發出來的 Ajax 相關搭配程式又不是作很多的開放,只有部份相關產品有作 API 的開放。 像台灣的 UrMap 的工作團隊,就是利用 Google Map 的 API 做出類似 Google Map 的台灣地圖網,這個工作團隊是我目前看過在台灣有接上國外的技術。值得鼓勵! 總之,web2.0的概念和 Ajax 的運用,在台灣,不是很風行,或許是上網者的習慣,也或許是沒有好好教育這一群廣大的上網者。

Google Talk in a Firefox sidebar

把 Google Talk 在 Firefox 側邊欄開啟。 怎麼作 書籤 > 組織書籤 > 新增書籤 輸入書籤的名稱 Google Talk(可自訂) 輸入網址 http://talkgadget.google.com/talkgadget/client 請勾選 "在側邊欄中載入此書籤" 確定。 這樣就設定完成了,出門在外有的時候懶得去裝 Google Talk ,也可以直接輸入這網址連上 網頁版 的 Google Talk 。 Source: Mozilla Links

Contact

HBO 在演這部 Contact ,1997年的片子,是一部科幻片,在說接收外太空的訊息,最後建造一部傳送器可以穿越時空。 我對這部系還有點點印象,小時候經過電影院的時候,看過他的海報,就是男女主角後面有一個大大的接收雷達,我記得那時候蘋果西打的廣告好像還模仿過這種橋段。 電影中他們一直在搜尋外太空傳回來的訊號,在現實中真的有這個機構在搜尋外太空的訊息,這個機構是 SETI 。 目前這個機構會希望大家幫忙分析由太空接收回來的訊息,利用你的電腦閒置的時候,他有點像是螢幕保護程式一樣,當你沒在操作電腦的時候會啟動,分析完之後會上傳給總部比對分析。 我記得我國二那年(1998)買第一台電腦,我就有安裝 這東西 ,那時候我的電腦只有 PII 350。 再回頭談這部電影,1997年10年前的電影,裡面的特效讓我嚇一跳說10年前就可以做到這樣的特效喔!我還以為這種特效要到2002年之後才會有的。其實再回頭想想,駭客任務也是 1999 的電影,駭客任務之後的電影幾乎都會用到電腦特效。 這部電影還滿好看的,可以到 HBO 查一查之後放映的時間。 片中的男女主角都還滿有名的。

星之聲

新海誠--星之聲(全)-1 from YouTube 新海誠--星之聲(全)-1 新海誠--星之聲(全)-2 新海誠--星之聲(全)-3

秒速五公分

剛剛看到 這裡 介紹一部動畫『 秒速五公分 』,作者是 新海誠 。 新海誠我不是很熟這個作者,但是我看了一下他的 預告片 之後,對於他的畫面與質感深受我的吸引。 作者簡介 新海誠(1973年2月9日)是日本長野縣出身的動畫創作者。日本中央大學畢業。於2002年公開獨立製作的動畫短片《星之聲》後開始受到矚目。 他就讀中學的時候已經表現出創作漫畫、動畫和小說的興趣。他喜歡的動畫是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在一些對他的作品的評論中,新海常被人稱為「新宮崎駿」,但他本人不同意這些比較,認為這是對他的「過高評價」("it is an overestimation",Shinkai,activeanime.com) 這裡 有一些桌布 可以下載,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分鏡處理。 在 Yahoo!! 的官方網站: http://5cm.yahoo.co.jp/index.html 新海誠的官方網站: http://www2.odn.ne.jp/%7Eccs50140/ From YouTube 的 繁體中文預告片

評鑑委員

天阿!剛剛接到課指組的電話!怡璇姐要找我當評鑑委員!可是我和她說我目前也是財金系的會長,這樣不會有規避問題、矛盾問題嗎?天阿!理論上我本來就知道分數本來就會規避掉,只是不敢相信我有這個資格可以當。 噯呀~~~好緊張喔! 4/15評鑑,我記得4/14要研究所考試。

悠遊錢包

台北市悠遊卡的的互動宣傳網站 ,還滿好玩的。 簡單的表演與二選一問答,可以故意選錯的答案,因為錯的答案都還滿好笑的。 高雄目前也在籌備公車卡,不過好像廠商與公車處的意見有落差,所以可能也沒有那麼快,高雄也可能會等到捷運建好後,才會有比較通用的悠遊卡出現吧!

Google 個人化頁面新佈置主題

Google 常常給人簡約的感覺,但是最近 Google 想改變這樣的印象 ,在 個人化首頁 可以套用新的佈置主題,讓佈置主題更貼近你的心情。 我選了 Bus Stop 還有其他的可以選擇

Google 搜尋整合

Google 搜尋做了 一點點整合 ,多了一個小小的 當你查詢一間公司,就可以順便看該公司的股價資訊(與 Google Finance 整合)。例如我搜尋 Google ,在 Google 搜尋結果後面會出現 " Stock quote for GOOG" 點了之後就可以看到這樣 如果有顯示地址,也可以與 Google Map 整合,例如: Babbo

舊文章選 1/1 ~ 2/28

整理 1/1 ~ 2/28 的 TOP22 熱門文章 讓大家溫故知新回味一下 ^^~ 01. Toomore's Blog: 系刊贊助相關設計成品 02. Toomore's Blog: 不歡迎色老頭與電車癡漢! 03. Toomore's Blog: 我的明星臉 04. Toomore's Blog: 李開復先生的 Google 大陸經驗談 05. Toomore's Blog: 以後吃飯也可以看系刊 06. Toomore's Blog: 第四期系刊信封封面設計 07. Toomore's Blog: 網路驚魂2.0 - The Net 2.0 08. Toomore's Blog: 同學會 09. Toomore's Blog: 你的習慣決定你的成就 10. Toomore's Blog: 生日快樂(續二) 11. Toomore's Blog: Google 併 YouTube 原來要... 12. Toomore's Blog: 秀蓮果然去挑了一把 "好劍" 13. Toomore's Blog: Gaim 2.0.0.0 Beta6 14. Toomore's Blog: 心動 15. Toomore's Blog: 第四期系刊封面圖 16. Toomore's Blog: 用 Vista 的語言辨識功能寫程式 17. Toomore's Blog: firefox 擴充套件 18. Toomore's Blog: 發現去年的紅包 19. Toomore's Blog: 開始來寫網誌 20. Toomore's Blog: 昨天晚上睡覺前想到 21. Toomore's Blog: 生日快樂 22. Toomore's Blog: 評鑑!

coca 旺旺!

四年級都快要畢業了,終於邀請到 coca 可以當我們攝影社的 Model。coca 是第一次拍攝,所以有些肢體動作表達的還不是很熟練,但沒關係,在拍攝之前我就和 coca 說,拍的好不好看是攝影師的問題。所以請她放心,我們會慢慢指導她。 3/10那天我們分上午和下午兩個場景,上午是在高雄市立美術館,下午是在新崛江。其中下午的場景我比較喜歡,因為我很想拍看看街景人像。好像再前一個禮拜, 我們幾個人 也有去逛過新崛江,那時候我就邊走邊想場景,發現真的還滿多東西可以拍,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晚上的新崛江,應該也會有不同的風味。 至於這次我構圖拍攝刻意嘗試隨意斜的方式,以前我拍人像不是直直的就是橫正的,很多人說一看就知道是我拍的,剛開始很高興,久了之後覺得我又快被我的拍攝風格給定型了,一定要再嘗試一個新的拍攝風格,就想到如果我隨意拍,像 " 危險心靈 " 的手持拍攝(晃的我快吐了)方式,換成攝影的話,可能會是新的風格吧!那至於結果如何,歡迎大家給我指教! coca 今天問我說 下禮拜攝影社 的棚拍要注意什麼,我和她說現在可以把妳買過的雜誌再拿出來重看一次,不過這次是要看雜誌裡面的 Model 是怎樣擺動作的,手是怎樣放的。這樣就會有個印象在腦海裡,到棚拍現場比較不會擺不出動作來。 這次拍攝我都還滿喜歡的,後製重亮度與對比,有幾張我刻意調成我愛的色調,像拍攝這兩張是在新崛江9x9旁邊一間整修的店面裡面拍的,拍完之後樓上倒東西下來,還好我們都離開了,好險!下次要注意! 這裡有兩本相簿 一本是這次拍攝的全部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oomore0929/Coca 這一本是精選的攝影作品 http://www.flickr.com/photos/toomore/ 目前攝影社很缺 Model 如果有認識的想要當 Model 都歡迎向攝影社詢問 或是到我們 攝影社網站 留言。 當天拍攝人員 宏偉 定國 我 于濡 琬期 Coca

使用RSS原來如此簡單

這裡有一篇 " 使用RSS原來如此簡單 " ( catch ) 文章寫的還不錯,把 RSS 作一個簡單的比喻。 ...請把信息想像作水﹐而圖書館就是一個湖。書籍和期刊等信息載體像水一樣被倒進了這個“湖”里。那些希望獲得信息的人來到湖邊﹐將水從湖中舀出。雖然不斷有水進出湖泊﹐但大部分的水還是停留在湖中的﹐我們要得到這些水就必須去湖邊。網頁很大程度上與之類似。... 我的網誌 RSS 相關文章

攝影社的關鍵字

攝影社的關鍵字,統計日期 2/1~3/10。 排名第一的怪怪的,這我也不知道是怎樣搜到的,我 搜尋 了一下,前三頁都沒有攝影社網站的蹤影。該不會是被拆解關鍵字了吧!"團康隊呼作品" 被 Google 拆解成:康康 + 作品。噗! 第四名的郭廷瑞老師,恩,我們的指導老師,可能有人想要認識一下郭老師,所以搜尋到我們攝影社這邊來了吧! "photoimage 下載" 這可能是 " 影像紀錄區 " 的關係,因為影像紀錄區的英文是 "PHOTOIMAGE",呼!好多關鍵字,越多關鍵字、越多曝光率! 哈哈!

財金系的關鍵字

那來看看財金系的關鍵字,統計日期 2/1~3/10。 這太恐怖了 " 張家瑜 義守 財務金融 " 被搜尋 116 次,我問了一下小飛,他說這學妹是一年級的,不過不知道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要不然怎會有 116 次的搜尋,而且還是用這組關鍵字 "張家瑜 義守 財務金融"。 "現金流下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學的關係,大家突然想要玩遊戲,要不然就是這活動,在某個地方也正在舉辦著。 其他的就一般很普通的搜尋找財金系的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

我的部落格有裝 Google Analytic 來分析觀看我的網誌的紀錄, 義守大學攝影社 、 義守大學財金系 也都有裝。 這裡給大家看一個很好笑的,Google Analytic 裡面有一個關鍵字分析,他會分析瀏覽的人是因為搜尋哪個關鍵字而連到你的網誌。 上面竟然有人搜尋 " google 痴漢 " 然後我搜尋了一下, 我的這篇 竟然排名第一位,好好笑喔,他可能是要找A片,真是不好意思!連進來是我的網誌。 大宏眼科 也上榜了,應該是有人想要看眼科吧!他應該會看到我 這篇 ‧ 古中國的X檔案應該是 這篇 。3-6乖離是有人想要了解乖離買賣點(股票)吧!哈哈!間接知道大家最近在搜尋什麼東西。 至於 "toomore blogger" 這個還滿奇怪的!怎說,有人想要搜尋關我(toomore)的資訊,而且他用的" blogger" 而不是用 "blogspot" 這個字,換句話來說,他想要知道我更多的資訊,而不是只有在 "blogspot" 的訊息而已。 如果你用 " toomore blogger " 和 " toomore blogspot " 這兩個不同的關鍵字搜尋,會發現還是有些不一樣的資訊。

Adobe Photoshop CS3

Adobe 月底要發布 CS3 系列產品 ,這幾天在家裡重灌電腦,一直找不到我的 Photoshop 7 的光碟(不要懷疑,我的筆電只能裝這個),到網路上找 CS2 的版本又不太想裝,偏偏讓我看到CS3的,想說來裝看看。 安裝完之後我刻意去測試啟動速度,發現他比CS2版的還快,而且載入之後,裡面的工具列面板設計的很棒,可以像泡泡一樣。 螢幕小的人可以更充分利用這新的設計,要不然以前人家都會說 Photoshop 的編輯面很小,因為都被工具列佔滿了! 到時等正式版出來在大批換新嚕! (InDesign , Illustrator ...) CS3系列圖示餅圖

夢到摔車

下午睡覺的時候,夢到騎山路摔車,還有原因喔! 原因是柏油路與外側的水溝接縫處,柏油路面舖太高,我要從外面切進去的時候摔車,而且夢裡的時速好像很快,因為我有飛上天然後摔下來,在我後面一台白色轎車停下來保護我,免被在更後面的車碾到我。 我摔下去之後,竟然還感受的到痛,還有暈眩,還有勉強站起來卻沒辦法站。 摔完之後警察從旁邊跑出來,還圍封鎖線,然後嘴巴一直說什麼的,但好像就是說一定又是柏油路的問題。對了!警察出來之後,白色轎車上的那個人罵了一句 shit ,他好像會怕警察。 之後我媽也來了,Doogle(我家的狗)也跑出來用關愛的眼神看我。走回機車旁一名警察問我有沒有怎樣,我說還好而已,但是自己拉起右腳的褲管,襪子拉下來(我竟然還穿長襪!),裡面血肉糢糊。 這時候我手機響了!然後就醒了!我是到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是在做夢。但夢很真實,害我現在出門回學校載于濡都有點毛毛的! 所以騎車要小心! 在騎車之前(夢裡),我在看一本叫 "喵語" 的書,書是純白封面,正面上方3/1處以粉紅加兩半圓包圍 "喵語"。裡面是直排書由右而左,但封面竟然在左面底。但是我想不起來我念的那段文字,內容好像是推理小說,但很模糊,想不起來。 下午夢到奇怪的夢!

Flickr 繁體中文版 年底推出

這是前幾天的新聞,忘了 PO 。 目前我的相簿已經從無名移到 Flickr ,Flickr 已經 被 Yahoo!!併購了 ,所以用 Yahoo!! 的帳號可以登入使用。 Flickr 繁體中文版 年底推出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7.02.28 02:45 am 全球知名相簿分享網站Flickr創辦人史都華‧巴特菲爾(Steward Butterfield)昨天二度來台。他表示,Flickr繁體中文介面將在今年底推出;Flickr和Yahoo!相簿平台的整合,也會在今年之內全部完成。 五年前,巴特菲爾和妻子在加拿大成立Flickr網站,獨特的社群分享、標籤搜尋功能,深受不少網友好評,2004年Yahoo!併購了Flickr。 現在網站註冊會員數為700萬人,每天瀏覽人次超過2,300萬人,網站上的照片多達四億多張,而且每天都以一到兩百萬張的速度增加。 Flickr曾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球前50大最酷的網站,創辦人巴特菲爾更被評選為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Flickr紅透半邊天,在伊朗德黑蘭有Flickr玩家的聚會;在杜拜,Flickr還因為太紅了,不少當地婦女都把「有點性感」的獨照放上去,受到當地政府關切而被禁了。 Flickr使用者遍布全球,但現在網站只有英文介面。創辦人巴特菲爾就分析,目前網站約有55%使用者來自於英語系國家,其他則來自非英語系國家,又以韓國、台灣、日本還有中國大陸為大宗。 他認為,亞洲人尤其台灣人喜歡拍生活照、上傳和朋友分享的程度,更甚於歐、美等國家,因此計畫今年內推出繁體中文版介面,西、法還有德語版,也會在今年年底前陸續推出。除了使用介面的語言不同、各地行銷模式略有差異外,其餘網站功能、服務將會全球統一。 他認為:「對相片分享網站的使用經驗、習慣,全球使用者的需求都差不多。」 三年前,Yahoo!併購Flickr時,曾表示會保持Flickr獨立性。昨天巴特菲爾也說明,目前雙方會員帳號已完全整合,今年將進行Yahoo!相簿和Flickr平台間的相通,但Flickr品牌仍會持續保留。

Google 相簿變 1G↑

Google 官方部落格 宣佈 Google 的 Picasa 相簿 升級變 1G↑(持續增加) ,原本 "只有" 250MB,不過 "只有" 也比 有名大站 多。 Picasa 網路相簿 - Toomore Google 的硬碟還真多,聽說 Google 好像在美國51區有一大塊資料處理中心,很神秘,戒備深嚴! 總之大家可以趕快去註冊吧! 怎樣註冊,先到 Gmail 註冊,之後就可以用了。

恐怖的磁區

這是我看過最恐怖的硬碟磁區,離散率高達 56.68%!太恐怖了吧! 老師的電腦實在讓我很手癢,很想好好調整一下!先從硬碟開始吧! 之後會裝 Google Desktop ( 中文 ) 這樣會比較方便找老師的檔案。 整理完之後變這樣 下面那一大塊紅紅的就是偉大的微軟 Outlook "刪除的信件" 的孽檔,所以建議還是不要把信收到自己的電腦裡面,增加硬碟的負擔。

虛擬投顧老師

剛剛騎車上來學校的時候,在路上想到一個很好玩的遊戲。 這學期吳昇燁老師要開虛擬股市的課程,大四的課也突然改變課程要上虛擬股市。 騎車的時候突然想到,那我也來玩一個虛擬投顧老師,在系網頁上整理下一週市場趨勢,順便練一下我的功力看看如何。 這過沒多久就會變成一股風氣,大家會比較像是財金系的學生。哈哈。 學期末看看兩邊的功力如何! 虛擬的投顧老師 會從基本面和技術面去建議,到時說不定還有什麼虛擬會員之類的。

86*450 = 38,700

設定一下我做的問卷每項 var 一個人共做了86個 var 共發出去 450 份問卷 得出我必須鍵入 38,700個參數 !!!!! 想說用出一張初步登入表 結果印出來變成這樣密密麻麻的........ 每格寬 0.6cm 高 0.3cm 這是要怎樣寫阿~~~~

最怕自己有壞念頭

最怕自己在做事情的時候有壞念頭、有想要放棄的壞念頭。 每次都會告訴自己,有壞念頭都是自己在耍任性,過一下下或是休息一下就不會想要放棄了!尤其是當自己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或是認為是對的事的時候。但通常這些事情都是比較勞心、費心的事。 如果自己是帶頭的那個人,也要把自己壞念頭藏好,免得被別人看到,就會像感冒一樣,感染擴散出去,這樣子大家都會接受到壞念頭,整個氣氛就會怪怪的! 我會盡量幫大家掃除壞念頭,也希望能夠送一些好念頭的種子,當他在去和別人說明的時候,種子萌芽,再把好的念頭感染給其他人。 這是我告訴自己有些事為什麼還沒做完,是因為好的種子還沒發送完!所以我還會繼續做下去!

問卷完成了

問卷完成了!這份問卷目的是要問問看同學對於系上的教學方向和實際教學落差狀況如何。 問卷摘要: 對於財金基本知識相當理解 擁有財金職場技能運用 以原文作為教學方式 系上安排企業參訪 開設論文寫作課程 開設投資(股票、期貨、基金)實際操作課程 與大陸財金相關系所學術交流 與研究所共享資源 財金運用於Excell 的能力 商用軟體與資料庫的運用的能力 論文寫作能力 上台發表能力 自行投資行為的能力 投資評估分析的能力 產業趨勢分析的能力 財金相關法條引用的能力 寒暑假實習財金相關工作 第二外語進修 參加校外財金類研討會與講座 平時閱讀財金相關報章雜誌 注意市場金融商品 平時閱讀大陸財金相關訊息 課前預習相關課程 課後與授課教授討論 證照張數 英語已通過檢測 台北富邦暑期工讀 系電腦教室 證照獎勵辦法 班級導師 系網頁 未來 校友會 財金系刊 共印了450份,每班拿55份填寫,用一個大大的黃色紙袋裝著,看起來好像在秘密交易什麼的,哈哈! 接下來就等回收問卷,來統計分析問卷,這一次想要用比較專業一點的 SPSS 統計系統,不過我不會用,剛摸一下好像還有點印像。之前二年級的時候有修過應用系統分析,可是退掉了,現在還真有點諷刺! 預估要一個禮拜才會回收,所以這一個禮拜要去圖書館借SPSS的書來硬 K 一下! 問卷可以到這裡 下載 或 直接下載

Gmail可以收外部信了

英文版的 Gmail 有 新的功能 ,可以設定最多五個外部信箱收取。 不過目前還沒開放到其他語系(包含繁體中文),有興趣的可以切換語系 English(US) 搶先試試看! 可以這樣設定 Gmail > setting > Accounts > Add another mail account 設定學校的信箱 帳號:(學號) 密碼:(同應用系統) POP Server:stmail.isu.edu.tw   Port:110 這樣就可以把學校的信收到 Gmail 裡面去了!

MBTI 性格測試

什麼是 MBTI ? 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邁爾斯·布裏格斯性格分類法)是性格分類的一種,靠問出四個問題把人分成十六類。 MBTI性格測試由美國的心理學家Katherine Cook Briggs (1875-1968) 和她的女兒,心理學家Isabel Briggs Myers根據心理分析學家榮格(Carl G. Jung)的心理類型理論和她們長期觀察和研究而著成。經過了長達50多年的研究和發展,MBTI已經成為了當今全球最為著名和權威的性格測試。 有興趣者可到 MBTI Tester 來試試,共有四大項三十二題,每題分成左右兩組,請你根據切合你性格的程度將五分適當的分配給兩組,作答完畢按下「完成」看結果。 我的結果 ENFJ - 想像力豐富的和諧者 1. 天生是傑出的領袖 2. 願意與人合作 3. 關心人直至不能處理 4. 覺得別人信任他,他也信任人 5. 有時以為別人了解他,其實不是 6. 說話很流利 7. 很容易投入自己的情感 8. 做決定是用預感和靈感 9. 同別人工作想有和諧關係 10. 忠於他的孩子,希望家庭平靜 11. 喜歡做戲劇,物理治療員,牧師,有號召力的教師,推銷員 對ENFJ人的描述 友好熱誠﹔談吐親切,圓滑得体﹔感情投入,易受傷﹔富有創造力﹔做事果斷,甚至武斷﹔能力強,責任心重,做事有計畫。 感覺還滿準的!可以試試看!

不是合成的啦!

第四期系刊 出了之後,一堆人和我說我首頁那張制服日的妹頭(請發音正確!)是合成的,有圖有真相,不是合成的。 原圖是 I'S 的 cosplay 用 Google 圖片 搜尋 制服 找到 這個網站 PO 的文 (當然用 "制服" 這關鍵字搜尋一定會搜到奇奇怪怪的東西,所以看時候請小心!) 共有六張 ㄅ ㄆ ㄇ ㄈ ㄉ ㄊ 作者已不可考 至於背景的日文是 WIKI 百科日文版 對於 制服 的解釋 因為我電腦裡面沒有日文的字型,所以用畫面抓圖程式將文字變成圖合在後面。 這隻 小喇巴 來自 卡巴拉島 。

二月份是過了

但是三月份第一天就股票大跌!看K線還以為今天是台股除權除息勒!(大盤是不會除權息的) 美國今天(3/1)股市開盤也是跌兩百多點,不過現在有慢慢拉回。對美國來說,現在他們才剛過禮拜四,我們是今天小週末,我們禮拜五晚上他們才小週末,這波應該只是短期狀況,不會造成很大的問題。 來玩假設問題,如果我是主力,剛好趁這時候收散戶出來的股票,籌碼收的差不多,等到下禮拜,大陸公佈一些數據,人民大會開完之後,氣氛穩定,就可以一路攻上8000點。如果我是主力的話! 因為我發現大盤會跌大部分都是權值較重的股,有一些股票還是量大收紅,可見還是有人在收股票,賣壓大但買力回撐。 不過這次美國股市大跌,我是看 Google Finance 馬上就知道了,只是那時候看原因為何讓我嚇一跳,因為美國每個提到股市大跌的原因都出現一個國家的名字 China。大陸終於強到可以影響全世界經濟了,而且從這次連鎖跌的效應可以看出,不是小連動,算是還滿大的連動。

二月份過去了

三月一日來了,想一下二月份發生什麼事。 整個寒假好像都待在家裡,忘記有去哪裡,我記得剛放假的時候攝影社去阿里山,但是我沒有去,因為要上課。之後就一直待在家裡看電視,一直放鬆享受放假悠哉的感覺。恩!還有看股票,看看新聞,看美國的新聞練英文。 之後翻報紙看自由時報的生活副刊怎樣排版,系刊排版可以用,我發現聯合報也有自由時報那種半板的副刊,比較之後,覺得自由時報比較活潑,聯合報比較整齊,比較少玩花俏版面。各有各的好處,我都愛看。 記得之後 琬期 去了日本,出發前希望她幫我帶回來日本當地的宣傳單或小冊子之類的。每次遇到要出國的同學,他問我要不要帶啥紀念品回來,我都和他們說「幫我帶當地的宣傳單或小冊子之類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小本的印刷品。琬期真的帶回來好多本冊子,超感激她的,有一些系刊編排的靈感都來自她帶回來的東西!感激! 之後開學前一個禮拜就開始排系刊,一直到開學,到今天,就是這樣子,二月份簡單過。 對了,過年前有去應徵到李樑堅老師的助理,現在看老師的字是唯一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哈!希望快快適應阿~ 這個封面很好笑~~~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