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lickr 繁體中文版 年底推出


這是前幾天的新聞,忘了 PO 。
目前我的相簿已經從無名移到 Flickr,Flickr 已經被 Yahoo!!併購了,所以用 Yahoo!! 的帳號可以登入使用。
Flickr 繁體中文版 年底推出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7.02.28 02:45 am

全球知名相簿分享網站Flickr創辦人史都華‧巴特菲爾(Steward Butterfield)昨天二度來台。他表示,Flickr繁體中文介面將在今年底推出;Flickr和Yahoo!相簿平台的整合,也會在今年之內全部完成。

五年前,巴特菲爾和妻子在加拿大成立Flickr網站,獨特的社群分享、標籤搜尋功能,深受不少網友好評,2004年Yahoo!併購了Flickr。

現在網站註冊會員數為700萬人,每天瀏覽人次超過2,300萬人,網站上的照片多達四億多張,而且每天都以一到兩百萬張的速度增加。

Flickr曾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球前50大最酷的網站,創辦人巴特菲爾更被評選為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Flickr紅透半邊天,在伊朗德黑蘭有Flickr玩家的聚會;在杜拜,Flickr還因為太紅了,不少當地婦女都把「有點性感」的獨照放上去,受到當地政府關切而被禁了。

Flickr使用者遍布全球,但現在網站只有英文介面。創辦人巴特菲爾就分析,目前網站約有55%使用者來自於英語系國家,其他則來自非英語系國家,又以韓國、台灣、日本還有中國大陸為大宗。

他認為,亞洲人尤其台灣人喜歡拍生活照、上傳和朋友分享的程度,更甚於歐、美等國家,因此計畫今年內推出繁體中文版介面,西、法還有德語版,也會在今年年底前陸續推出。除了使用介面的語言不同、各地行銷模式略有差異外,其餘網站功能、服務將會全球統一。

他認為:「對相片分享網站的使用經驗、習慣,全球使用者的需求都差不多。」

三年前,Yahoo!併購Flickr時,曾表示會保持Flickr獨立性。昨天巴特菲爾也說明,目前雙方會員帳號已完全整合,今年將進行Yahoo!相簿和Flickr平台間的相通,但Flickr品牌仍會持續保留。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