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二月份是過了

但是三月份第一天就股票大跌!看K線還以為今天是台股除權除息勒!(大盤是不會除權息的)
美國今天(3/1)股市開盤也是跌兩百多點,不過現在有慢慢拉回。對美國來說,現在他們才剛過禮拜四,我們是今天小週末,我們禮拜五晚上他們才小週末,這波應該只是短期狀況,不會造成很大的問題。

來玩假設問題,如果我是主力,剛好趁這時候收散戶出來的股票,籌碼收的差不多,等到下禮拜,大陸公佈一些數據,人民大會開完之後,氣氛穩定,就可以一路攻上8000點。如果我是主力的話!
因為我發現大盤會跌大部分都是權值較重的股,有一些股票還是量大收紅,可見還是有人在收股票,賣壓大但買力回撐。

不過這次美國股市大跌,我是看 Google Finance 馬上就知道了,只是那時候看原因為何讓我嚇一跳,因為美國每個提到股市大跌的原因都出現一個國家的名字 China。大陸終於強到可以影響全世界經濟了,而且從這次連鎖跌的效應可以看出,不是小連動,算是還滿大的連動。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