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硬碟損壞的徵兆

這裡有一篇關於硬碟損壞的徵兆
  1. 硬碟的燈號 (LEDs) 一直亮著。 通常這個燈號都是間歇性地亮著,但如果它一直持續的話,表示很有可能有狀況了。
  2. 硬碟需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啟動。通常作業很忙碌或者有太多的東西要啟動都會讓硬碟花些時間,但也有可能是硬碟的讀寫失敗所造成。
  3. 磁碟無法找到資料所在位置資訊 (file table)。 如果磁碟無法找到 Windows 的主要檔案表格 (MFT),特別是在一個不預期的當機之後,那就表示硬碟幾乎不行了。
  4. CHKDSK 檢查出一些壞掉的磁區 (bad sectors)。 通常有損壞的磁區表示磁碟的壽命差不多了,這也是為什麼損壞的數量會逐漸的增加,即使是非常緩慢的增加。
  5. 過熱。 硬碟在運轉時都會發熱,但假如與其它硬碟比較起來特別的熱時,有可能是快到其使用年限了。
  6. 考量硬碟的歷史。 如果硬碟曾經被摔過或者是過熱,都有可能會損壞。
  7. 當硬碟有『滴答滴答』聲音出現時,通常出現幾次後就再也讀不到資料了。

我的硬碟有 5 6 7 項~~~
真的要掛了嗎?
我還沒備份ㄟ~~

留言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