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雄捷運試乘


千呼萬喚終於高雄捷運可以搭乘了,不過目前也還只是試乘,初二到初五免費試乘。原本今天早上要早點起床去搭第一班捷運,不過一如往常還是睡到十點多才起來,只好吃完午飯後休息一下,托拖拉拉到下午四點才去搭捷運。三多商圈站還真多人來試乘,人多到捷運站還必須控制出入口進出,不過捷運大約五到十分鐘就一班,所以即使排隊也不會等太久。

感覺高雄捷運站比較安靜一點,可能是月台有作整個封閉式閘門的關係,所以列車進站噪音會稍微小一點,而且等車的時候不會像台北捷運對於凹陷下去的軌道感到突兀,整個月台就很安全,關於這一點真的設計得很好,好棒!而且每一車站都有電梯,對於老人家或是殘障人士真的很方便。帶著相機到處拍,因為是從三多商圈站到小港站,中間有停一些站我就下去拍月台的場景。期待高雄捷運紅線全線通車。

有詢問一通卡的事情,似乎一通卡不是高雄捷運站發售的,高雄捷運本身就有儲值卡,但目前沒有整合到公車那塊。一通卡有整合捷運與市公車,那個服務員和我說捷運儲值卡之後也會與市公車整合,有一點小混亂,這樣我就不知道要買一通卡還是捷運的儲值卡。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