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城市紀錄 九如麥當勞


九如麥當勞,每次下九如交流道都會看到一支大大的 M 招牌,民國 75 年從一塊空地規劃一樓與地下室的麥當勞到民國 96 年末結束營業...

九如麥當勞,民國 75 年那時候我五歲,麥當勞工地在施工的時候我每天從幼稚園下課後都會去看看麥當勞什麼時候時才會蓋好,好期待在我家後面就有一間麥當勞。開始營業之後我記得每天中午櫃台全線都滿滿的,人多到整個大廳都快擠不進去。小朋友到九如麥當勞都會衝到樓下的城堡遊戲園裡面玩,我記得那時候和同學都會在那裡玩抓鬼或是閃電低低之類的,爬上爬下,還有纜繩可以爬,有山洞可以鑽。有的時候還會躲到城堡的最上面然後被麥當勞阿姨叫下來說很危險,有的時候有小朋友跌倒,哭聲大到整個城堡都聽的到,總之好多小朋友的聲音、大人叫說回家的聲音現在好像都還記得。

還記得每次快到生日的時候會有生日慶生,我自己是沒有辦過,但是有參加過同學的生日慶生,麥當勞阿姨會設計題目問問,然後送的獎品是一般都拿不到的玩具,那時候才知道原來麥當勞還有不同的玩具可以玩。我記得早期有一本畫冊,每月畫冊下方都有一個漢堡、薯條或是霜淇淋的兌換卷,規定幾月才可以兌換,那時候每個小朋友都有一本,我還記得那時候電影在上映侏儸紀公園,麥當勞還推出可以戴上 3D 眼鏡的立體畫冊,哇!好多好多東西喔!小的時候的回憶,我還記得我喜歡的第一個女生,也是在麥當勞裡牽到她的手!

到了高中考大學, 1 樓面對九如路右邊那個座位是我常常唸書的地方,可以點一杯咖啡無限量的續杯作一整個下午,店內 CD 專輯可以聽五遍以上(好像都忘記換其他專輯),有的時候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車子、行人,有的時候看著天氣從晴朗呼逝的變成大雷雨,但在玻璃窗後面的我、坐在麥當勞裡面的我,靜靜的唸書,靜靜的享受這個平穩的環境。

可是大環境還是沒辦法抵抗,因為九如交流道有擴增迴轉道的關係,使得原本可以方便點餐的通道被改變了,在加上生意漸漸的衰退,地下一樓也封閉不開放了,到了後期都只開放一樓平面供顧客用餐。或許大家都考慮很久,或許大家也不願意離開 17 年的老地方,因為這裡實在有太多大家的回憶,但還是沒有辦法,九如麥當勞這個據點就只能在大家的記憶裡了...

一月份的時候去拍照紀錄,剛好遇到買主,他是中介公司,他告訴我說已經又轉手出去了,對方是個建設公司,可能會改建成房子或是大樓,但不確定。但無論如何,我想我還是要把它記錄下來,即使它消失了,但在記憶裡是不會消失的...

留言

  1. 民國 97 年末結束營業??

    寫錯了吧..? 民國97年才剛開始咧..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
    那你還記得那間店的電話嗎
    我也是好懷念喔
    以前常去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