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iki 可能會變成下一波個人Blog

wiki 可能會變成下一波個人 Blog,為什麼?直覺!

想一想,wiki 就像一本空白的筆記本,你可以隨意的增加、修改資訊。Blog 有點像是週記本,美一頁都有畫好的格子,照著格子上的項目去完成相關的資訊。這中間的差別在於 wiki 的自由度與靈活度都高於 Blog。但或許 wiki 與 Blog 兩者也可以同時並存,wiki 就像是一個嚴謹的資訊,Blog 比較像是冰箱上的便條紙,片段或是不連貫的資訊。

在開發第二版的影像紀錄區時習慣了用 wiki 系統來寫東西,所以之後的 EatGoGo!! 也是如此。昨天晚上突然想到自己也可以用 wiki 來寫關於自己的條目,感覺有一點像是在變自己的回憶錄一樣,雖然還不到累積很多經驗的年紀,但是也可以為短期間內的活動與表現作一點紀錄,或許新認識的人、想要瞭解你的人甚至是未來要應徵面試時,還有平時準備好的個人資歷可以運用。

所以當這行為一個接一個表現出來的時候,wiki 編寫個人條目就可能成為下一波的 Blog 型態!不過目前等時間醞釀,因為 wiki 編寫有些許的語法必須瞭解,小小的切入門檻。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