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創意投資社工作平台轉移紀錄

創意投資社在轉移文件資料的時候會利用一個小技巧,因為我們的文件服務真的使用頻繁,轉移的文件也必須讓幹部知道,要不然轉移了還持續再編修舊的資料就麻煩了。我們在轉移後的文件更名為 [已轉移] OOXX,來提醒組織內的所有人。


標籤命名這概念目前還沒有為我的社團解說,理論上 Google Docs 本來也是用標籤概念來分類,但最近把它又變回資料夾的概念,雖然仔細使用後發現是標籤概念的變種應用,但這樣的分類法只侷限使用者,群體使用者就不會知道這份文件是如何被分類。轉移到新的工作平台之後就可以給大家教授這標籤概念,也比較有印象、例子可以呈現。轉移過後文件這部份還需要和幹部互相溝通之後要怎樣對 "社團文件" 建立一套規則。

今天下午在 85度C 唸書時就想到這問題,文件分類!我認為我是最清楚這所有的分類與文件格式,但是畢竟是在一個團隊裡工作,溝通、學習應該要常常交流,這樣整個組織才會一起進步。要不然這些服務只有我一個人玩有什麼意思!我又不是宅男(騙人!)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