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兩件忙碌的事情 TMParty、Google Sites

最近這幾天都很忙,一方面持續整理關於 TMParty 的文件,這本因為分享怎樣製作「社團網站」的創作,感覺還是有一些部份不是說得很詳細,想要改寫或是加些新的例子來清楚這樣的架構組合。

今天下午創意投資社幹部訓練,教大家怎樣讓企劃書可以更好,怎樣調整格式,作出一本有專業感覺得企劃書。還是一樣,我還是發現大家 Word 也不是很會用,這裡應該不用再闡述我對這樣事情的疑惑,因為在我 Blog 裡也討論過。不過這裡可以討論一件事情,就是當我在教 Word 如何使用時,每個人的反應與想法都很好玩,這就讓我想到辦第一場 TMParty 的感覺。或許真的是有在思考,所以有疑問就會很快的提出來。還有一個可能是因為我們利用螢幕來展示操作,這樣的方式比大家都擠在一台電腦前好,為什麼?因為演講者可以邊操作還可以看到其他人的表情,如果用單槍,電燈要暗下來,大家都會想睡覺,而且也不一定看得到大家的反應。所以用這樣去教學對一個小團體來說還不錯。

最近在忙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推動一個活動,讓攝影社的社員可以都註冊使用 isuphoto.org 的帳號,因為加入到 Google Apps,也開啟 Google Sites 在組織裡實際運作,因為網路上很多都是 Google Sites 的體驗文,有的人還異想天開的開放給大家去註冊,我不太懂這樣作有什麼意義,理論上這東西是給組織或是團體來使用的,也就是要實際運用才有它的意義在。所以最近一直再熟悉裡面的運作方式,怎樣調整或是怎樣呈現才可以讓組織成員不會相當混亂。

個人還是認為 Google Sites 不是很好用,雖然這個概念很不錯,未來也會成為具有指標性的服務,可是就這服務初期而言,很多東西都不是很完善。像 List 這個頁面竟然不能匯入、匯出資料,如果今天資料要轉移到另一個 Sites 時就還是必須一個一個鍵入,這是會瘋掉的!編輯工具列也沒有像 Google Docs 的工具列完整,我覺得很奇怪,同要都是 WYSIWYG 的概念,可以整合一下編輯工具列部份。另外就是不能只授權某些頁面給某些人,這樣必須因為某些專案權限又要新增一個 Sites 來管理,有點麻煩!我也再等看看未來會不會有比較好的服務調整,再來評估 Google Sites 怎樣在組織裡使用。

目前就忙這兩個事情!不過創作那本說明書就必須花很多時間去思考,有的時候去 85度C 也不一定會擠出東西來!所以創作還是需要剎那間的靈感!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