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MParty 高餐

也不是真的到高餐那裡分享,說一下前因後果。

kiwi3335高餐也有一個和我們創意投資社性質類似的社團,早在 2007.05 我們就有接觸過了!只是小小的交流,交換一下意見,之後大家就各自帶社團。我忘記確切的時間,大約是在 2007.8 左右我自己一個人去台南拍照,坐火車的時候竟然就遇到 kiwi3335,那時候還有點認不太出來,記得好像是她問我火車要開去哪裡我才覺得她很面熟。就是這樣,原本以為這兩個社團不會再有任何交流的時候,偏偏總是會留下很多伏筆再加上個偶然巧遇讓故事繼續的發展下去......

前陣子因為辦 TMParty 的活動,所以就分享 "42頁講義" 那本給 kiwi3335,原本他們是打算第二場要來義守這裡聽的,但是我們學校實在是太遠了,交通很不方便,所以我就提議乾脆就另外約時間我親自說給他們聽,所以就排在 3/28 晚上在尚品咖啡 福華店

kiwi3335 帶了兩個學妹一起來,都是社上的資訊。我就簡單的問一下看看他們對於資訊這塊的熟悉程度如何,這樣我才可以知道要怎樣說他們容易理解的語言。因為說實在的,我講話真的很快,有的時候聽的人不一定會跟的上我的節奏,所以瞭解一下也比較好掌控。學妹大部分都是問關於 Google 服務操作的問題,我就盡量去解決他們提出的問題。我印象中他們問了日曆、Blogger 回應留言、Google 分析、線上論壇的附件檔、Page Creator。比較好玩的是 Google 分析的部份,因為就像很多人一樣,看到 Google 分析裡面專業的統計數據就覺得 Google 真的很厲害!不過就是這樣我才會一直使用 Google 的東西。

之後 kiwi3335 就問了一些社團運作的事情,老實說我故意閃躲問題沒有說得很詳細,因為我比較想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問,在我還沒有瞭解問題之前我不會說得很詳細,不過她也聽的出來啦!只是我更直接反問她,妳為什麼沒有做?我的意思就是說她可以問到的問題其實都可以不用問我們,因為理論上來說我也都是自己想到就投入給創意投資社使用,所以很好奇為什麼要問我這樣的問題。不過也就是從這個問題開始,也才比較知道 kiwi3335 在高餐的社團所扮演的角色。

我都直接和她說她和我其實是很類似的角色,必須要想到我們這個角色對於彼此的社團可以做什麼事情或是應該要做什麼。老實說!本來就不是很想提到某些問題,只是我覺得我和 kiwi3335 就很像是雙胞胎一樣,只是被認養的父母不一樣。所以我又不想都不提這些問題,不管她們有沒有想過,但我還是把我所認為的、建議的都說給她們聽。因為我們就像叛逆的小孩一樣,也不一定要聽父母親的話,我們應該走出自己的特色,規劃自己的未來。

所以後面這段說得還比介紹 Google 還多,而且還有點停不下來,還好尿急和接聽電話把節奏降下來,要不然依我那時候的狀況可能會說到 11 、12 點吧!哈!

這就是今天和高餐交換意見遇到的一些狀況,彼此交換意見我覺得也不錯,至於未來會怎樣發展,哈哈!這裡一樣還是會留下一個伏筆......

留言

  1. 偉志
    你也開一堂課
    給攝影社吧
    交交怎麼玩GOOGLE
    或是一些運用

    回覆刪除
  2. 可以阿!我看一下我的行事曆。
    也看看你們什麼時後有空...

    回覆刪除
  3. 開了通知我
    我也要去聽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