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團聯盟 第一次開會

社團聯盟終於第一次開會了,原本還以為應該是不會有社團聯盟了,當初提案之後好像沒有更進一步的附應,自己也不太好意思一直叫別人來做,所以就一直提醒大家看看大家的意願如何。

開會的時候大家手上都有一份「社團聯盟」的提案書,那份提案書在 4/2 就約略完成。主要的宗旨與規劃都列在上面。在開會的時候我告訴大家希望可以發問,我故意告訴大家說「你們的問題問的越大,想像力月大,這社團聯盟就可以多大!」因為如果大家都聽我說,我該說的都寫在上面了,再說一遍等於浪費大家的時間,所以就直接提問題。

其實每個人的問題問完之後,聽我解釋之後好像都覺得不是問題,因為很簡單,我希望他們可以再看遠一點,有的時候太拘泥於某一個問題點上時就會忽略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所以我在回答他們的問題大部分都是在舉一個例子來間接回答他們,因為有些問題不是直接回答要不要、是不是就可以了!這樣不能夠讓他們更深刻的體會到我想要藉由他們問的問題來表達、傳遞我給他們更深的意思!

不過拉回到現實面,社團聯盟能夠做的好唯一的條件就是「分享」,如果大家沒有分享社團或是個人的專才時,這樣只不過把一群人湊在一起而已!如果大家可以不斷地把東西丟進這聯盟裡,裡面的人就會不斷地進步、學習、成長。

社團聯盟還有其他的功用,有人有想過每個社團的幹部卸任之後都怎樣處理嗎?有個幹部會轉為顧問,有的可能就回到學業上脫離社團活動,有的可能繼續接任社團勉強撐下來。社團聯盟多了一個管道可以讓這些卸任的幹部還有舞台可以繼續發揮他的專才,通常這樣的貢獻質感都比較高!所以要好好把握這些優秀的人員,提供舞台給他們發揮!

所以現在社團活動又進化一點,整合每個社團的優點,互相彌補不足的地方,讓社團可以發展自己的特色領域。

目前有攝影、天文、創投、國標、吉他、魔術六個社團加入聯盟。如果你是其他社團看到這個訊息的話!可以詢問這幾個社團,或是直接和我聯絡也可以!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