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團的靈魂

這一篇看起來應該是寫個攝影社的沒錯!希望給新任的幹部能夠多多探索攝影社的核心價值與傳統,因為那是攝影社在義守成為優秀社團的關鍵所在。

一個社團不只是新的人上任,舊的幹部也要常常回籠才可以讓社團繼續前進。怎麼會提到這個問題,昨天遇到妹妹的時候她就有提到她回到攝影社的感覺,當然會這樣說一定是覺得那種感覺有點不是很好了,變的很陌生。其實老實說我自己也是這樣感覺,好像有一點沒有像當初在帶妹妹那屆時大家都會互相聊天,這是代溝的關係嗎?還是有其他的問題在讓我們覺得稍微灰心了一點。

我以前常常和人家說一個社團要好不只是找到新的幹部可以接續,因為那是最基本的運作條件,但除此之外退下來的幹部應該要找個責任讓他們繼續為社團奉獻,透過這樣的循環一定可以讓社團變的更好。像創意投資社就非常歡迎其他社團退下來的幹部來這裡發揮他的專長,這裡有很大的一個舞台可以讓他盡情表現,而且我們真的很樂意這樣的人加入,因為我們相信你的能力可以讓我們(甚至是你)變的更多元、更豐富。

之前有和攝影社提過為什麼要用 Google Apps,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希望幹部都像創意投資社一樣所有的行政流程都要這樣使用,而是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可以繼續和學長姐聯絡。每一年的畢業對攝影社來說都是損失,因為一些重要的人才就這樣離開學校了,所以要好好把握在學校的攝影社幹部、顧問,聚餐時都可以多多的邀請他們!

至於未來的攝影社會是怎樣的狀況或許現在也不能夠完全的評斷,只是要記得攝影社的傳統與其珍貴的核心價值,因為那都是歷屆所累計下來的,也是攝影社最具靈魂的一塊。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