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ON 從 13樓高度指向 1樓

5/27 那天,也就是油價上漲的那天。晚上我們家大樓要開管理委員會,在二月份的時候就有建議可以利用 Google Apps 來建構大樓的社區網站,不過加上冗長的開會一直到 5 月我才有機會和他們講解怎樣使用以及創意投資社的使用心得。

下午的時候我把 PPT 整理一下,基本架構是拿 5/25 在澄清湖幫高中天文幫講解的那份,之後再來補這篇。所以調整一下 PPT 就完成了。之後我就拿著筆電到樓下看看有沒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不過我想的太完美了,答案一定是沒有。

我突然想到家裡那台 FON 還有他的增益天線,就把整台機器移到外面,然後把天線懸掛在陽台外牆,指向一樓會議室的地方。

以下就是安裝的狀況,有點搞笑。



到一樓去測大約還有一格或兩格的訊號,但只能在窗邊,往會議室裡面走就會收不到訊號了。坐在會議室裡面就在想大樓是不是也要建構一下公用的無線網路,讓大家可以在大樓內上網。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