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7 to China, July 13 , 5th Day

From 2007inChina 5th
在大陸的第五天,也是到河北懷來的第一天,離開北京京豐賓館之後,我們沿著110國道北上,從北京到懷來的距離是131公里。沿途風景一致,都是一大片草原,還有看到牧羊人家,好多一團一團的綿羊在吃草,沿途風景很像以前念得地理課本上提到的大草原的感覺。查了一下河北的農產品:玉米、高粱、穀子、水稻、薯類、大蒜、蘋果、葡萄等。工業有:採礦、機械、化肥、建材、皮革、釀酒等。

懷來這一站我們只停留一天,行程很滿,第一站就是到懷來縣政府裡面聽取他們報告懷來縣的發展,可是沒什麼印象,中午是到懷來賓館吃飯。

下午第一站是到雞鳴驛站,雞鳴驛站還是有人一直住在裡面,雖然驛站已經被列為古蹟了。我們在參觀驛站的時候,住在裡面的居民都跑出來門口看我們在幹麼,看看我們這群從台灣來的人,那時候有人就說一個笑話,說那些居民竊竊私語時:「那就是當初跟著國民黨跑去台灣的中國人。」有些巷弄裡會封起來不讓他們靠近我們,只是這樣真的很奇怪,或許這樣比較好維持秩序吧!

在驛站裡我拍很多,比較喜歡拍他們看我們時候的表情,因為他們很好奇,但我們也對他們很好奇。驛站裡面的房子都是用泥土參一些稻草堆砌起來的,因為歷史非常悠久,所以外牆看起來都好像快塌了,可是感覺還是很堅固,這裡很古色古香,很像掉進古時候一樣。走出來的時候全村的人全部跑出來我們上車的地方,大概兩三百人目送我們離開。這裡有一篇新聞,關於那時候去參觀驛站的新聞。



第二站到長城葡萄酒廠,參觀釀酒過程,一下車就聞到濃濃的發酵味,一開始以為會很髒,可是酒廠人員帶我們參觀發現廠內都很乾淨。他們說會進口橡木桶來釀葡萄酒,其實我是這裡才搞清楚原來桶子本身也很重要,也是會影響到酒本身的風味。廠內也有一般大型的釀酒槽,這部份就是供應比較平價的葡萄酒。



之後還有參觀儲藏酒的地窖,裡面冷冷暗暗的,而且通道很小,周圍都是存放很久的酒桶,拍拍酒桶的肚肚,滿滿的!很想偷喝看看放那麼久的葡萄酒!



晚上也是在懷來賓館用餐,不過住的地方就不一樣,因為我們人數很多,所以被分配到不同的飯店住,我們這一團是分配到一間台商開設的「懷來帝曼溫泉渡假村」,我們到的時候裡面好多服務生出來接待,幫我們拿行李,指引我們到房間,而且我們東西放好之後出來走一走,走沒幾步就有服務生來關心我們還順便幫我們介紹一下,感覺還不錯,服務很周到。我們去參觀他們的SPA,SPA會館裡面有三溫暖、按摩之類的,他們還推薦一個葡萄SPA,不過我們沒有摳摳,要不然其實也很想試看看。他們說房間的水也是溫泉水,所以回到房間後就想說來泡澡一下,因為這幾天每天行程滿滿的,回到房間看電視都會打瞌睡,超累!我記得那時候後肚子又餓了,想要吃從台灣帶來的維力炸醬麵,就請他們幫我拿一副碗筷,吃去大陸之後第一包泡麵。

懷來感覺比較鄉下一點,鬧區規模也比較小一點,中午吃完飯後前往驛站的時候在路邊還看到有情侶在吵架,推推拉拉的,感覺很好笑,他們好像不知道十幾台遊覽車都在看他們,哈哈!



在懷來住一晚之後隔天就要出發到唐山...

相關相簿:
2007inChina 5th


關鍵字:第二屆冀台心 兩岸情、學術交流、兩岸青年聯歡節、第五天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