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投資型保單

今天下午把私房錢湊一湊拿去郵局存,這個月因為有做網頁的錢 8,000元,所以大約有一筆相當可觀錢。可是拿去存完之後越想越不對,因為今天是投資型保單和無上限醫療最後一天核保,之後這商品就要重新調整變不太一樣的內容與保費上市。

新的投資型保單會因為壽險部份的額度而限制投資部份的金額,例如投保100萬的投資型保單,基金收益的部份就不可以超過100萬,如要超過只能增加保額,但相對的就要提高保費,這樣想要節稅的人就沒辦法像舊的投資型保單無上限投入投資。新法案9月30日開始行使。

我買繳費20年終身保障、壽險保障35萬的投資型保單(20年VUL B型),年繳 12,810元(1,100 元/月),是我可以負擔的金額,不過最主要是這投資型保單沒有受到新法案的限制,所以我認為買他可以當作我以後投資的工具,而且也有保險的好處,像是基金利得的部份都不用扣稅!

這張是我的第一張保單,那時候要買的時候我有打電話給我媽報備一下,原本我媽是說要保人要填她的名字,不過我說填我的還填她的又沒差,而且我比較想填我的,因為我媽是怕我之後會亂用保單裡面的錢,不過我規劃這保單要當作儲蓄用的,所以我自己是不會亂領裡面的錢用的。

去保險公司實習那麼久之後,看來看去還是保險比較可以保障未來,換句話說比較可以讓未來更看得見!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