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分析:美國經濟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 declined to 105.0, down from 111.9 in July but slightly stronger than the 104.5 Wall Street had expected.

CCI 指數從 111.9 下降到 105,比分析師預估的高 104.5

The yield on the 10-year bond was down slightly at 4.56 per cent.

十年公債殖利率些微下降到 4.56%

CCI指數沒有跌破分析師預估,所以預估美國大約小跌一下而已。可是公債的殖利率下降可能是市場資金流到債市去吧!目前次級房貸影響,部份資金都從股市抽離到債市、房地產,可是房地產也面臨其他問題:
全國房地產業者協會指出,美國7月份成屋與公寓銷售年率下跌0.2%,經季節性因素調整之後為575萬戶。經濟學家原先預期,上個月的成屋銷售會下跌到570萬戶。

以地區而言,中西部7月份銷售量下跌最大,跌幅2.2%;南部持平、西部攀升1.8%,東北部則上升1%。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公布的報告顯示,全國新屋銷售出人意外的成長,但業界表示,數據可能失真,因為美國西部新屋銷售情況良好,拉抬全國數據,而且官方統計是以簽約而非完成過戶的買賣合約為根據。建商表示,買主簽約後反悔的案例正在增加。

成屋在全美房地產市場中所占的比率高達85%,因此成屋銷售報告備受關注。除了銷售疲軟之外,與一年前同期相比,上個月的中間房價也下跌0.6%到22萬 8900美元,為連續12個月走低。房價下跌比率可能也未反映現實。許多賣家承諾負擔整修費用,建商也藉由廚具升級等方式維持賣價,所以中間房價有灌水嫌疑。

CGM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希布納表示,次貸風暴引發的信用危機在8月間惡化,房價跌勢會加速,至少持續一年。納洛夫經濟顧問公司總裁納洛夫也表示,有些屋主還不願意面對現實,不想降價求售,他認為,房價跌幅空間可能高達三到四成。


那錢沒有回流到美國本土,可能流到這是沒有受到次級房貸影響的中國大陸。台股受到美國大跌影響,今天也跳空向下,開盤8514,但是從底部向上漲,感覺籌碼慢慢集中,盤中也沒有異常大量,所以應該沒有問題,今天盤很健康。目前動能都不足,只能慢慢走盤整。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