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影像足跡

攝影社影像紀錄區裡面加入一個影像足跡這功能後發現一個問題,如果使用者是路癡怎麼辦?可能他在定位的時候會找不到當初他拍攝的地方或是沒辦法很明確的定位。

關於這問題我是還好沒什麼大礙!目前解決的方法可以用其他的地圖網站來定位,像是利用 UrMapGoogle Map 輸入地址後顯示出來的地圖再回到影像足跡來定位。因為目前 Google API 裡面的功能好像沒辦法輸入一個地標名稱然後回傳經緯度。

Picasa 相簿也有用到類似定位地圖的功能,像他就有比較貼心一點的功能就是輸入地名、地標名稱,地圖就會跳到該區,這樣省去找位置的時間。尤其是如果這地點是在國外,這功能就非常好用。

可能要上網找找看有沒有人作好的地標經緯度資料庫、文件或是自己建立區域地標,再要不然就是把這功能開放讓大家去定位區域地標,分享給大家使用區域地標,這也不錯!

不過目前有些人似乎還不太會用定位系統,可能也要寫一篇教學文件吧!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