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子郵件

分享文章:強而有力的說話方式
二、電子溝通:需了解溝通原則還在不斷演變
電子型式的溝通既快速又自然,但是也要相當注意到來龍去脈。如果沒有背景資訊說明來龍去脈,內容可能會讓人感到唐突、無禮或傲慢。因此該怎麼運用電子時代的工具妥善溝通?以下提出幾項具體的想法和策略:

1.寄送電子郵件:
● 內容要簡短,篇幅盡可能不要超出螢幕
● 不要一次提出太多問題
● 附件要謹慎,許多人不喜歡附件

2.回覆電子郵件:
● 即時讓對方知道自己收到訊息
● 發信前一定要三思,以免自己後悔
● 信中每項問題都要回覆,不要只回覆最後一項
我比較喜歡用電子郵件,比較不喜歡用手機,因為有時候我可以選擇不接手機。我知道我討論這問題周圍的人一定會爭辯,因為他們也覺得我不接手機這習慣很奇怪。

通常不接手機是因為那時候我正在想事情或是我沒辦法接,但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在想事情不希望思緒被中斷,所以就不接。那有人會說那為什麼不回撥,理論上我會回撥,除了我覺得沒什麼重要的電話我就不會想要回撥。

用手機是不一定找的到我,但用電子郵件一定找的到我!不過仔細想想,大部分都是處理公事時用電子郵件比較多,因為我認為有些事情當用說的或是要討論事情,寄個郵件可以讓對方保存紀錄一下,不過這裡就要用好一點的郵件系統。

用過 PChomeYahoo!!Gmail,當然我一定推薦 Gmail,PChome 只有 10MB 根本不夠用,Yahoo!!目前是垃圾郵件過濾很爛,不是容量不夠大的問題。Gmail 無可挑剔,唯一要挑的就是周圍的人用Gmail不多,寄出的信他們都會說收不到(我覺得寄到 Yahoo!! 是找不到吧!因為不是被垃圾淹沒就是已經歸到垃圾郵件。)

總之,用電子郵件可以找的到我!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