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少了家庭

之前排行事曆都會算自己哪時後會工作,工作的進度到哪邊,也會排學校、社團的開會事宜。行事曆很好用,可以看出一個禮拜工作的概況,也可以瞭解工作的進度。

可是!從以前來,都好像不曾安排時間給家裡...

是因為少了一個叫 "家裡" 的行事曆嗎?可是加了,好像要不知道要輸入什麼事件,我想重點好像不是說要輸入什麼事件,而是有沒有留一些時間給家裡的人。以前都會用家門口做切割,門外就是外面的事情,門內就是家裡的事情,可是如果都一直做門外的事情而不注重家裡的狀況,那真的有點不太負責。家裡是保護你的地方,也是養育你的地方,它的地位不能評估,所以排行事曆理當要打家庭排在第一吧!

可是很奇怪,排的時候都會忽略這個想法,家裡有事情要幫忙,總是說:不行、我明天有事、沒空之類的。理當應該要說:好、我把明天的事情挪個時間看看之類的。這樣子排行事曆才有意義,否則一切的努力都只是空虛的。

我想我該改一改這問題,不能只是自己所認為的,這樣太自私了!

留言

show